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 夏宝龙在杭州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工作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赴余杭未来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考察调研创新驱动,并在座谈会上做重要讲话。

  浙江在线杭州4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摄影 黄曙林)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今天在杭州专题调研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围绕抓好落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深入解决科技创新“四不”问题,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现代化浙江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夏宝龙先后来到位于余杭区的未来科技城和临安市的青山湖科技城,考察了诺游动漫、炬华科技、微泰医疗、归创医疗、南都电源动力、国电能源环境设计研究院、青山湖科技城核心区块和规划展览馆等,深入了解企业研发、生产、销售和园区建设等情况,听取省科技厅和临安市有关创新驱动工作和青山湖科技城建设情况汇报。

  夏宝龙对全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杭州市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开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下行压力在加大,复杂性、严峻性在增加。越是在困难局面下,我们越要有定力。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和“壮士断腕”的斗志,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把保护生态环境和提升发展质量并举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是关键。要坚持平台建设和引资引才齐头并进,重点抓好科技城、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园区等平台建设和整体提升工作,真正把创新平台打造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核心载体;瞄准龙头项目,挑商选资、招强引优,下更大功夫引进拳头好项目、旗舰大企业;盯住领军人才,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培养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留住各类人才,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结合发展,围绕产业打造创新链,依靠创新提升产业链。要坚持政府和市场共同发力,全面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应用的主体。

  夏宝龙指出,建设未来科技城和青山湖科技城,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平台,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希望杭州市特别是余杭区、临安市按照“特色鲜明、品质一流、作用突出”的要求,突出高端路线、突出绿色导向、突出融合发展,铆足劲头,持之以恒,扎实推进,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省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和协调,帮助解决建设中的有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努力把科技城建设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科技新城、品质新区,更好发挥推动转型升级的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

  赵一德等参加调研。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赴余杭未来科技城考察浙江诺游动漫文化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考察炬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在浙江归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实验室。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考察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考察国电能源环境设计研究院,夸奖环测仪产品好。
 
2014年4月25日,夏宝龙考察青山湖科技城规划展览馆。
相关稿件
·给浙企转型升级一个支点 我省今年计划股改350家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为县委书记上“担当课”
·头条 |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为县委书记上“担当课”
·夏宝龙李强就我省援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大学生重走90条母亲河取水样 省委书记夏宝龙回信鼓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