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行动再提速责任再落实 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浙江日报杭州6月25日讯 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今天召开会议。省长李强强调,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做到焦点不移、重心不换、力度不减,扎扎实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其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牵引作用,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发改委汇报了经济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及推进落实建议,省农办、经信委、财政、国土等部门汇报了下一步改革思路。

  李强指出,各地各部门对加快经济体制改革的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再聚焦。纵向要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历史性新阶段,横向要认识到经济体制改革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牵引作用。老百姓盯着的地方就是改革的地方,问号打得多的地方要作为改革火力的密集点。各地各部门要扛起改革大旗,担起改革责任,冲在改革前沿。

  李强强调,经济体制改革行动要再提速、再抓紧、再深入。今年的重点要紧扣一个核心、找准一个突破口、抓好一批试点载体、推进一批改革项目。紧扣一个核心,就是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找准一个突破口,就是要以政府自身改革撬动方方面面的改革;抓好一批试点载体,就是要以一批不同层面、不同类别的改革试点为载体,力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有新突破;推进一批改革项目,就是要抓好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一批重点突破项目、先行试点项目、继续深化项目等。当前,要重点抓好“三大板块”的改革推进。一是抓好政府自身改革的深化,“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要不断推进。二是市场取向改革的深化,抓好“五大要素资源”配置改革,包括搞活土地要素、强化金融要素支撑、更好保护和应用信用资源、财政科技资源如何用到刀刃上、能源和水气资源如何配置和交易等。三是抓好改革试点扩面,重点是13项县市一级的改革试点,做到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李强要求改革责任再落实、再细化、再强化。改革责任要到岗到人,时间要倒排倒算,督查要有力有效。要对今年所有的改革项目实行动态跟踪、强化督查,加强第三方评估;要及时对对表、定期对对账,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预期,切实抓好改革项目的推进和落实。

相关稿件
·李强在全省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会议上要求 在全国率先形成科学完善的权力清单制度
·省长李强出席开通仪式
·省长李强点击开通政务服务网
·省长李强等省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李强:信息经济是浙江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