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在杭州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治气成效要让百姓真正感受到

  浙江日报杭州6月26日讯 6月30日是我省第4个生态日。今天,省长李强赴杭州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良好的大气环境是最普惠的公共产品,要按照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抓紧治理工业废气和机动车废气,牢牢控制城市扬尘烟尘和农村废气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变化,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上午,李强和熊建平、张鸿铭一道考察了华电杭州半山发电有限公司、杭州公交集团石桥公交车停保基地,详细了解燃煤机组关停和加气站建设、新能源公交发展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李强充分肯定了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随着雾霾问题的日益突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刻不容缓。防治大气污染,不仅能消除百姓“心肺之患”,而且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省政府已把加大雾霾治理力度列入十方面为民实事,必须下大力气抓好,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李强强调,大气污染防治要“调、治、控”联动。要突出“调”字,重点是调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要想方设法发展天然气、光伏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加快输气管网建设,严格实行燃煤总量控制;积极实施城区工业区的改造,积极淘汰落后产能。要突出“治”字,重点是治理工业废气和机动车废气。要治理黑烟囱、脱硫脱硝,减少细颗粒物及有机废气污染;加快公交车、出租车的天然气改造,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划定高污染车禁行区。要突出“控”字,重点是控制城市扬尘烟尘和农村废气污染。城市化带来的环保问题,要从规划入手,对城市布局进行优化;要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秸秆资源化和还田。

  李强指出,大气污染防治要齐抓共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制定长效制度,创新执法机制。同时,要引导群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相关稿件
·李强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行动再提速责任再落实 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 省长李强点击开通
·李强在全省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会议上要求 在全国率先形成科学完善的权力清单制度
·省长李强出席开通仪式
·省长李强点击开通政务服务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