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在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舟山群岛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优化配置海洋资源 加快发展海洋经济

  浙江日报讯 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和舟山群岛新区工作领导小组6月25日召开会议。省长李强强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是我省的两大国家战略举措,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聚焦政策,扎实推进“两区”建设,促进我省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推进海洋强省建设。

  会上,省发改委、舟山市分别汇报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进展和下阶段工作打算,省交通运输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分别就港航强省、海洋资源统筹利用和保护作了发言。

  李强在充分肯定近年来“两区”建设所做工作后指出,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两区”建设。要突出海洋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推进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要突出港口一体化发展。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不断深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积极推进统一营运;积极推进港口联盟建设,加快形成以宁波—舟山港为核心,嘉兴港、台州港、义乌港一体化发展的格局;积极推进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水水联运,不断拓展港口腹地。要突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加大近海重要生态功能区整治修复工作力度和海洋环境依法监管力度,促进海洋生态环境加快好转。

  李强强调,要集中力量推进“两区”建设。要统一研究制定“两区”建设的年度工作要点,集中各地各部门力量推进。要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分解落实任务,确保各地各部门的工作一盘棋;每年安排一批大项目,组织各地各部门力量协同推进。此外,要充分发挥省海洋开发投资公司融资和掌控资源的作用。

  李强要求聚焦政策,推进我省海洋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大项目,积极谋划和引进重大项目特别是产业大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加快发展远洋渔业、造船业、远洋运输业、大宗商品储备与交易,不断提高海洋经济核心产业比重;聚焦核心平台,切实加强保税区建设,努力使沿海各市都有一个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平台。

  孙景淼、张鸿铭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李强在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行动再提速责任再落实 扎实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 省长李强点击开通
·李强在全省权力清单制度推进工作会议上要求 在全国率先形成科学完善的权力清单制度
·省长李强出席开通仪式
·省长李强点击开通政务服务网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