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人事 > 金华人事动态 正文
盛秋平任义乌市委副书记 提名为义乌市长候选人
2014-06-27 14:10: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龚喜燕

  25日下午,义乌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温暖宣读了省委关于调整义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决定:提名盛秋平为金华市副市长人选、义乌市市长候选人;提议何美华不再担任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职务。

  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李一飞主持会议。

  会上,温暖还宣读了两个市委任免文件,决定盛秋平任金华市政府党组成员,义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金义都市新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并提名为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兼);同时免去何美华在金华、义乌的相关职务。

  徐加爱说,省委、金华市委对义乌市领导班子建设一直非常重视,此次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从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市县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出发所作出的重要决定,是义乌市领导班子建设的一件大事。

  对即将赴杭州履新的何美华,徐加爱给予了充分肯定,赞其在义乌工作的7年里,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认为,何美华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思路清晰、勤奋务实,领导经验丰富、作风民主,统筹协调和把握全局能力较强,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认真谋划推动义乌改革上升为国家战略举措,积极争取各级支持,扎实抓好“两区六城”建设,并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华和义乌的发展。

  接过“交接棒”的盛秋平此前从未在金华履职,省委组织部对其评价是政治敏锐性强,工作标准高,创先争优意识和开拓创新能力都较强,并敢于克难攻坚,统筹协调能力强,注重整合资源力量,成效比较明显。对他的工作作风,也肯定其勤勉敬业,不怕吃苦,经常加班加点,事业心、责任感强。徐加爱对盛秋平寄予厚望,希望他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以李一飞为班长的义乌市委领导下,认真履职、务实进取,为推进义乌更好更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徐加爱还对义乌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弘扬“鸡毛换糖”精神,加快转型发展,着力在新起点上推进义乌更好更快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要进一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营造正风提效促赶超的良好氛围,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工作,推动义乌新发展、再创义乌新业绩。

  何美华在义乌任职的7年间,正值义乌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启动了改革试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李一飞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以何美华为首的市政府务实进取、狠抓落实分不开的,并代表义乌广大干部群众感谢何美华的辛勤耕耘,为义乌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对接棒的盛秋平,李一飞在温州工作时曾与他有过交集,认为他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济工作和领导工作经验,思想解放、务实创新、作风朴实,相信他能为义乌改革发展带来好经验、注入新活力,必将进一步加快义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步伐,推动义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李一飞表示,此次省委在全省范围内为义乌遴选市长,足见对义乌的关心和重视。他希望义乌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全力支持盛秋平开展工作,共同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义乌人民的期望。

  “我在义乌的2580多个日日夜夜,就是2580多个回忆,就是割不断的友谊,就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十分珍惜,将它深深埋在心底,并化为不竭动力。义乌再见,再见义乌!”在义乌就职7年零一个月,何美华充满了不舍和感恩,临别感言中数次哽咽。他说,最难以忘怀和割舍的是义乌这片能干事、能干成事、能干成大事的热土和勤奋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人民,“我能够在全球最大的市场所在地、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担任市长7年多,能和大家一同见证义乌面对金融危机,谋划、争取和组织实施国贸改革试点这个国家战略,包括推动义乌的‘五大转型’,这是我莫大的荣幸和骄傲,必将是我这一生中最辉煌的一页。”他感恩义乌为他提供了绝佳的学习平台,感恩义乌的干部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恩义乌百姓对他的尊重和包容,并祝愿义乌越来越美好。

  过去20年,义乌市连续5任市长均在金华市提拔,此次提名的盛秋平备受外界瞩目,称其为“外来市长”。但盛秋平显然不想当“外人”,他在表态发言中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义乌人了。”他说,能在义乌这座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创业之城、改革之城工作、学习,为义乌的改革转型、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感到十分荣幸,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盛秋平说,当前全省上下都在积极投身建设“两美”浙江的奋斗实践,浙中正在加速崛起、赶超发展,义乌作为金华的排头兵,正处于改革转型的关键阶段。“在这样的历史时期到义乌工作,意味着更高的要求,更大的责任,更多的奉献。我将牢记使命、奋力拼搏,努力为义乌发展贡献全部力量。”接过这份重担,盛秋平表示,他将找准位置,转变角色,在义乌市委领导下,与政府班子一道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在困难面前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负责,努力实现经济稳中有升、社会和谐稳定;牢记宗旨,务实为民,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幸福指数。同时,坚持民主,团结协作,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我将和大家一道,尽心尽力地工作,把义乌改革发展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创义乌更加美好的明天。”

  ★盛秋平简历

  盛秋平,1968年9月出生,浙江新昌人,1989年8月参加工作,198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曾先后担任绍兴市旅游局(总公司)副局长(副总经理)、省会稽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绍兴市招商服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外经贸局副局长,绍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嵊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永嘉县委书记等职。

分享到: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