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提升旅游品质 推进“两美”建设

  夏宝龙在省旅游局调研时强调

  提升旅游品质推进“两美”建设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省旅游局调研。他强调,旅游不仅是建设美丽浙江的生态产业,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产业,还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我们要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优环境、扩就业、增收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提升旅游品质,加快发展现代旅游,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夏宝龙观看了省旅游概况视频短片,听取了省旅游局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旅游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省旅游业持续较快发展,总量规模越来越大,综合贡献越来越明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当前,旅游业已进入大众休闲的新阶段。人们去旅游,不仅要欣赏优美环境,还要享受美好生活,发展旅游业与我省“两美”建设要求高度契合。我省旅游总量已经较大,但我们绝不能安于现状,自我陶醉,要清醒地看到景区建设层次不高、旅游环境亟需整治、旅游管理不够到位、旅游服务有待提高等问题和不足,下大力以改革开放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优化旅游发展软硬环境,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内涵,真正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省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夏宝龙强调,提升旅游品质,发展现代旅游,必须狠抓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有高质量的投资,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推进旅游开发向海洋和山区拓展,推进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把海洋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培育成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要全面提高旅游景区建设品质,按照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着力打造精品景区,着力改善旅游设施,着力提升文化内涵,着力培育特色产品。要下大力气整治旅游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环境整治与发展旅游、提升景区档次、提高居民素质相结合,加快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严格加强旅游综合管理,敢管理、善管理、严管理,敢担当、善担当、勇担当,切实形成旅游综合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旅游市场可持续发展。要形成一流的旅游服务水准,加快推进旅游服务人性化、标准化、信息化,特别要强化企业的旅游服务主体责任,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做大做强与做精做优并举,鼓励旅游企业跨区域经营和兼并重组,培育一批品牌旅游企业集团,形成更加合理的旅游市场结构。要深入推进旅游综合改革,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找准改革切入点、深化改革试点、注重联动协调,不断推进旅游改革取得新突破。各地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合力推动我省旅游业迈上新台阶,不断开创我省旅游发展新局面。

  赵一德、梁黎明等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夏宝龙在省旅游局调研时强调 提升旅游品质推进"两美"建设
·夏宝龙双周记·躬行践履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 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