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调研杭州工业企业:凝心聚力推动工业转型发展

  李强在杭州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推动工业转型发展

   浙江在线07月2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24日在余杭、萧山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工业是我省经济的主体,是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找准问题、放大亮点、明确抓手、谋划长远,做到精准发力、定向扶持,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优化服务,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李强先后考察了余杭的贝达药业、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西奥电梯和萧山的先临三维、恒逸集团、禾声科技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勉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拓展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加快发展工业经济提出要求。

  李强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切实增强企业投资实体意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强“浙江制造”。上半年全省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有忧,工业增长相对乏力。要客观分析原因,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工业大市、强县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要放大亮点,抓住中央预调、微调释放出来的机遇,树立信心,加快发展。

  李强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抓手,推动工业经济稳走回升向好。产业结构决定发展速度。当前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最佳机遇期,要加快调整工业产业结构,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信息、环保、高端装备等产业。各地要加强规划、明确定位,根据资源禀赋确定重点产业,避免同质竞争,实现错位发展。要坚持“抓大活小”,关键要抓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规上企业。要加强政策措施的精准供给,在资源要素配置保障方面,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倾斜,做到精准发力、定向扶持。同时优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风险管控,防范和化解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和房地产市场风险,确保经济稳健运行。

  李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工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以战略的眼光和思维加强规划,积极培育新产业,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要根据当地产业需求选商引资,实现精准招商,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发展。

  张鸿铭一同调研。

相关稿件
·李强与采编人员座谈:当前是经济转型升级最佳机遇期
·李强:深化改革是转型发展的“深刺激”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夏宝龙李强要求密切关注
·李强:积极有为找准稳增长 调结构最佳结合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