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夏宝龙考察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2014年08月04日 08:52: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8月1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大厅了解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网运行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书记)学习班7月30日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积极有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真正构建起大监管、大服务、大维权的市场监管新格局,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8月1日,他在杭州考察调研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此前,他还在省工商局和杭州市专题调研了工商行政管理工作。

  夏宝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省工商、食品药品等市场监管部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省工商、食药部门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下放权力、整合队伍、强化服务,下了先手棋、打了主动仗,为全省作了积极的探索、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深化市场监管改革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着眼大局,整体谋划,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同向同力、共担责任,全面履行好服务发展和市场监管的双重重任。要把原来的几支队伍凝聚成一支队伍,把原来各有侧重的工作理念、价值文化融合成一个思想,把原来不同的声音编排成一曲大合唱,围绕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这个目标,共同使劲、共同出力、同甘共苦、和衷共济,努力建设一个统一繁荣的市场、担起一份保障安全的责任、形成一个服务发展的导向、树立一个依法履职的理念、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全面提高市场监管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挑起担子,确保市场监管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夏宝龙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时,了解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网运行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把关,牢牢把住食品药品安全准入关。随后他又来到上城区万泰城商业综合体,了解餐饮企业推行“阳光厨房”的情况。在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的高沙农贸市场和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夏宝龙仔细了解农产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和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针对医药行业企业的困难分门别类制定扶持政策,做到精准对接、精准发力、精准服务。

  夏宝龙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连着党委政府,连着市场主体,连着千家万户,必须强化职责落实,加大治理力度,始终绷紧质量安全这根弦。我省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必须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上打好攻坚战,以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在全程监管、全程追溯上狠下功夫,建立严格的准出关、准入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做到重拳出击、重典治乱、严打高压,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赵一德、朱从玖参加上述活动。

8月1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杭州下沙开发区高沙农贸市场了解农药残留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8月1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医疗器械检验院考察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8月1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中豪万江国际万泰城考察餐饮聚焦点“阳光厨房”项目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