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杭州调研重点建设项目时要求
抓实有效投资 早日惠及民生
2014年08月13日 06:05: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8月12日在杭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也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稳增长调结构需求,紧扣群众期盼,保质量抓进度,切实推进重大项目早见实效、惠及民生。

  安居工程是群众极为关心、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李强首先考察了望江地区近江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自去年底开建以来,已基本完成桩基工程,二期已完成施工招标。李强希望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让百姓早圆“安居梦”。在浙江建设集团建设的东风杭汽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李强详细了解了建筑材料、户型和立面设计等情况,并与施工人员探讨户型设计方案。他说,百姓安居,设计为先。保障性住房设计既要突出实用性,又要力求整体美观。要多设计不同户型、不同面积的方案,满足差异化需求。

  李强反复强调,要加快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他说,新建城市建筑要先期做好地下空间专项规划,它不是简单的地下室概念,而要着眼一个区域,成片打通、综合开发,实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方便群众生活。

  在杭州萧山机场公路改建项目现场,一根根大型桥墩拔地而起。全长近20公里的路段,将建近15公里高架、7个大型立体互通。李强指出,机场公路改建工程是百年工程,希望建设单位加快进度、科学施工、保证质量,确保两年完成机场高速工程。在建设时序上要确保高架先通,让百姓早日感受到出行方便。

  养老健康服务是影响我省未来的大产业。李强来到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展。该项目作为全国一流的老年病治疗康复中心,将建成高水平的诊疗机构和网络型的服务体系。李强说,我省是全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省份之一,养老健康服务业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大产业。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辐射全国。

  李强还考察了省粮食局直属粮油储备库的粮仓光伏瓦建筑一体化项目。该项目通过在粮仓顶部铺设单晶硅光伏陶瓷瓦片,不仅可获得廉价的清洁能源,而且提升了粮食保鲜储藏能力。李强对这一做法高度肯定。他说,新技术的应用,既保障了粮食储备能力,又拓展了光伏产业发展空间。要加快分布式光伏在民用建筑上的应用,把太阳能结合到瓦片、墙体之中,既实现节能,也让民居外立面更美,要加快在全省推广。

  张鸿铭一同调研。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