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
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叶小文作专题报告
2014年08月14日 06:50: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08月1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为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对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8月13日举行“浙江论坛”报告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国家宗教局原局长叶小文作“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中国的实践”专题报告。夏宝龙、李强、乔传秀等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主持会议。

  叶小文在报告中生动讲解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深刻分析了宗教存在的长期性、宗教问题的群众性和特殊的复杂性,详细介绍了当今世界民族宗教形势,全面阐述了我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基本原理处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宗教问题形成的基本方针、新世纪新阶段党对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并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发挥宗教积极作用等方面作了辅导讲座。

  王辉忠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认真学习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宗教问题发展变化的特点和规律,围绕民族宗教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在杭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及副省以上老同志,在杭省直属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