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正文
夏宝龙看望杭兰英 "你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榜样"
2014年08月29日 07:02: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满村的紫薇花开得正盛,整洁的村庄被田野上的浓绿包围,夏末的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显得宁静怡人。

  8月27日上午,村里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兰英同志,我们向你学习来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等陪同下,特意赶来看望“百姓喜爱的好支书”——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

  65岁的杭兰英操着浓重的上虞口音向夏宝龙问好,这位女支书非常朴实,她以数十年如一日的真情付出和实干苦干,改变了整个村庄的面貌。28年来,她用“燕子垒窝”的长功夫、“老牛耕地”的实功夫和“头羊率群”的真功夫,扑心扑肝为村里、真心实意解民忧、拢起人心办大事,把祝温村建设成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村庄,带领这个村集体经济收入曾经为零的薄弱村走到了全省新农村建设的最前沿。

  夏宝龙在杭兰英陪同下,来到村“两委”办公楼,刚进门,就被挂在墙上的村歌吸引,他与大家一起吟唱起来:“我生在祝温村,我长在祝温村,村是我的家,百姓连一村……”村文化指导员、村歌歌词作者何夏寿告诉夏宝龙:“在杭书记带领下,祝温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写这个歌是有感而发。”夏宝龙走进村荣誉室、创业文化陈列室、农家书屋、便民服务中心、乡贤走廊、道德讲堂等地,这里每一处都见证了杭兰英筚路蓝缕、胼手胝足带领村民创业兴村的奋斗历程,展示了祝温村如今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风貌。夏宝龙看后十分高兴,连连夸奖。

  见到省委书记来了,热心的村民很快围拢过来。夏宝龙招呼大家一起围坐在村“两委”办公楼前,与他们拉起家常。夏宝龙问:“都说兰英同志深受大家喜爱,你们说说看,她到底好在哪里?”这话一问,本来还显得有点拘谨的村民们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与杭兰英搭档28年的村委会主任王茂桃说:“兰英书记为村里的建设费尽了心思,她还向村里捐款四十多万元,远远超过担任村干部的报酬。”老党员胡水高接过话茬:“她把村子当自己家,无论哪个村民有困难,她都会全力帮助。”“我觉得她有‘五颗心’:公心、爱心、热心、恒心、诚心”,“我认为她就是一个教育家,她为村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对大家最好的教育”……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越说越热闹。

  夏宝龙听完村民们发言后说,兰英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把祝温村像自己家一样来打理,把村民们像家人一样来看待,为了村庄的发展和村民的幸福,28年来她倾注了无数的心血,也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尊重。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都应该向她学习,希望各地能涌现出越来越多像杭兰英同志这样的好支书,带领农民群众建设更加美丽的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听到夏宝龙和村民表扬自己,杭兰英显得挺难为情,她说:“作为村支书,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组织给我的荣誉太高了。我个人的努力是有限的,祝温村能发展到今天,靠的是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要给荣誉,我觉得应该给全村村民才对。”一席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离开村“两委”办公楼后,夏宝龙还来到杭兰英家,看望她的家人,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标签: 杭兰英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