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在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把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
2014年08月29日 07:19:0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8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今天在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要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资源共享,把科技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不断增强现代农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李强首先来到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六堡综合实验基地,考察钱塘江河口整体模型,观看涌潮模拟演示,要求紧紧围绕我省经济建设和水利重点工作,加强科研,为全省河口海岸的合理开发与保护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省农科院杨渡科研创新基地,李强考察了智能温室、蔬菜育种区、果树育种区、粮油作物育种区。在一个个连栋大棚前,在一畦畦稻田前,他边看边问、不时驻足,详细了解新品种的育种、栽培试验及市场推广情况。李强要求省农科院突出市场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益导向,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和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工作,加快农技研发和产业化步伐,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强随后与省农口、科技部门负责人及农技人员座谈。他指出,要站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高度,更加自觉地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把浙江农业发展成全国最具特色、最有效益和竞争力的农业。要努力抢占现代农业制高点,尽最大努力帮助农民增收。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努力形成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要以实施现代种业发展工程、产业技术支撑工程、成果转化应用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提升科技对农业的支撑水平,突出抓好种业、农业机械化、农业产业技术支撑;要以粮食生产功能区、现代农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以培育现代农业科技主体为核心,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能力;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激发农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实现“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成果留在千家万户”;要以富农为根本目标,加大新产品应用与推广力度,帮助更广大的农民增收致富。

  黄旭明一同调研。

标签: 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