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适应新常态构筑新优势 增强新本领推进新发展
2014年08月31日 08:38: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文 黄曙林/摄

2014年8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8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文 黄曙林/ 摄) 8月29日至3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夏宝龙做主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专题学习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省交通运输厅、杭州滨江区、绍兴新昌县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夏宝龙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提高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领和指导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实现稳健发展、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经济发展大势作出“重要战略机遇期”、“三期叠加”和“新常态”等科学研判,深刻阐述“三个准确把握”、“三个发展”等经济发展方略和重大关系,系统阐明经济发展得内需潜力、创新动力和市场活力等动力之源,明确提出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突出强调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一个科学完整的经济思想体系框架,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这一系列重要讲话根植于我国改革开放35年来的伟大实践,是对党的几代领导人经济思想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是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在当前中国的新应用、新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夏宝龙强调,我们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把握方向、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法宝,坚定不移地续写“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与时俱进地适应发展新常态、构筑发展新优势、提升发展新本领,不断开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把“八八战略”作为浙江适应新常态的总部署,持续推进,不断深入;切换速度,调好预期;练好内功,优化结构;看好路况,握稳方向,更加坚定地把认准了的事干好,更加清醒地把矛盾和风险化解掉,更加有为地把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做扎实,着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效益和稳定性。要进一步发挥现实优势、转化潜在优势、培育新的优势,充分激发改革和创新两大动力,努力形成体制机制、产业竞争、城市经济、海洋经济、生态经济新优势,着力增强经济增长后劲和可持续性。要着力增强新本领,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不断提升新形势下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强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突出转型升级这条主线,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抓实“五水共治”、“四换三名”、项目推动等组合拳,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着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上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政府自身改革、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和社会领域的改革,推进科技创新的市场化、平台化和产业化,把两大动力和两大红利不断释放出来;牢牢把握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三条“底线”,扎实做好“抓改革、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杭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参加30日上午的会议。

2014年8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