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府举行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 李强乔传秀出席并讲话
2014年09月03日 05:26: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9月2日讯 省政府今天分别举行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长李强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出席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袁家军、茅临生、陈小平分别参加座谈会。

  今年,李强领办省人大宁51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络经济,推动浙江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由省人大代表钟建波提出)、省政协第42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引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全面推进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建议》(由民建浙江省委会提出)。李强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深入调查研究,在多次会议上提出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提出了答复意见。省人大、省政协有关负责人和代表委员对前期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李强对省人大、省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建议、提案的答复办理过程作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强指出,要以办理建议、提案为契机,切实推动政府抓改革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信息经济发展,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扣目标、科学规划、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我省发展信息经济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全省上下要凝心聚力,持之以恒地推动,加快把我省打造成全国信息经济发展的先行区。要全面深化政府自身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快构建现代政府治理体系。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是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厘定政府与市场的边界,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做好建清单与建机制两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划定责任边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提高政府治理能力。

  乔传秀说,省政府及省直各部门对省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真重视、真支持、真用心,办得精心、商得深入、答得具体。省政协要进一步围绕中心、贴紧中心、服务中心,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多建睿智之言、勤献务实之策、深谋创新之举,鼓励引导更多的委员和界别群众理解、支持、投身、参与改革,继续为全面深化改革出真招、实招、妙招,切实当好改革的坚定拥护者、主动参与者、积极助推者。

标签: 重点建议|座谈会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