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医疗设备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推进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推动企业做强产业做大
2014年09月10日 20:47: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 10日下午,全省医疗设备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杭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推进“精准对接、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我省医疗设备产业做大做强。

  赵一德、毛光烈、朱从玖等出席。会上,与会的十几家医疗设备企业负责人与省经信委、省卫生计生委、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人直接对接,在热烈的气氛中共商如何推进企业发展壮大、产业转型升级。

  医疗设备产业是多学科交叉并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民生产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得到迅猛发展。我省现有医疗设备生产企业1320家,居全国第四位,全省拥有注册批准产品6216个,居全国第五位。

  夏宝龙指出,医疗设备产业是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朝阳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我省医疗设备产业基础较好,特色产品和优势产品比重较高,产业外向度突出,但同时也还存在企业规模偏小,产品档次总体不高,研发水平不高等不足,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我省医疗设备产业做大做强。

  夏宝龙强调,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科技创新的主力。支持帮扶企业,是推动发展、保障民生、建设“两美”浙江的重要着力点。在当前形势下,对企业的支持帮扶不能大而化之,必须实施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省委、省政府选择医疗设备产业作为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的试点,今天这个会议一边是企业、一边是部门,就达到了一步够上天花板、一脚踩到地气的目的。要认真研究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的针对性措施,形成新的帮扶模式,推动各地各部门进行多层次的精准服务。推动医疗设备产业加快发展,必须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要舍得投入,完善引导性政策,促进企业加大高端产品研发和投入力度。要以市场为导向,针对医药设备企业在资金、审批、临床试验、采购招标、市场拓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门别类制定扶持政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加以解决,切实推动我省医疗设备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夏宝龙|医疗设备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