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庆祝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 夏宝龙致辞李强出席
2014年09月10日 17:23:1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等省领导为优秀教师颁奖。

  浙江在线杭州9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省优秀教师表彰大会10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强、赵一德、姒健敏、蔡秀军等出席,葛慧君主持,郑继伟宣读表彰决定。会上对省特级教师、省高校优秀教师及辅导员、省中小学师德楷模、省“春蚕奖”、省“绿叶奖”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3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夏宝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在充分肯定我省教育战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夏宝龙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关系千秋万代、千家万户的大事。实现中国梦,建设“两美”浙江,核心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教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做好“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两美”浙江建设发挥好启智、育才、聚力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希望全省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和要求,始终牢记师德是立教之魂,见贤思齐养大德;始终牢记爱心是为师之本,教书育人写大爱;始终牢记学习是从教之基,孜孜以求集大成。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坚持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努力造就一大批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全社会都要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让尊师重教成为良好风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密切合作的协同育人格局。

  夏宝龙最后深情地说,教师节一年只有一天,尊师重教则是365天。浙江过去的成就,镌刻着全省广大教师辛勤耕耘的印迹,浙江未来的发展,需要老师们更大的责任担当。希望老师们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努力开创我省教育工作新局面,为“两美”浙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讲话。
2014年9月10日上午,浙江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省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杭召开。
2014年9月10日上午,浙江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省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杭召开。
 

标签: 教师节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