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改革等工作
2014年09月19日 04:50: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长李强昨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推进深化改革等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一抓到底的精神抓好各项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深化改革力度,不断激发市场和民间活力,努力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在听取我省今年重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李强对我省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对全省所有实施的改革进行“回头看”,按照既定的要求找问题、查漏补缺,完善思路,落实解决方案;承担改革任务的省有关部门、市、县(市、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改革任务细化到岗到人;要对省级改革试点及时进行评估,条件成熟的要加快在全省推广;要抓紧谋划新一批省级改革试点,形成更多改革创新经验,示范带动全省面上改革。

  李强在听取治堵工作汇报后指出,经过近两年的治堵,全省拥堵状况有所好转、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抓治堵要突出重点,突出城市特别是杭甬温等大城市、重要城市路段、重点时段的治理;要严管严治,在加强交通管理上下苦功夫,从严治理乱停车等交通违法现象,让管理出效益;要科学治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优势,用智能化手段、市场化办法科学施策。同时,发动群众、问计于民,让老百姓积极参与治堵工作。要加大投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断头路,充分挖掘地下空间,使交通拥堵现象不断改善。

  李强在听取我省各类开发区(园区)、产业集聚区整合优化提升工作情况后指出,要整合优化空间布局,改变开发区(园区)“多而散”、“小而弱”现象;要在产业特色上做文章,根据自身条件进一步明确集中发展的主导产业,形成特色产业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整合优化体制机制,改变多头管理的格局;加强政策保障,突出市场化导向,推动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草案)》、《浙江省国家安全技术保卫办法(草案)》、《2013年财政总决算和省级财政决算》等。

标签: 改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