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上海高考改革方案将报批 助学生全面有个性发展
2014年09月11日 21:01:41 来源: 解放日报 徐瑞哲

  市教委昨天透露,上海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是按照国家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出台的,将按规定程序报批。方案获批后,将及时公布,并做好相关解读和咨询服务。

  据悉,这份沪版高考改革方案,以有利于促进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有利于科学选拔和培养人才、有利于维护社会公正公平为基本出发点,对考试内容形式、招生录取机制、监督管理机制等进行综合改革,推进实施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增加学生的选择性,分散学生的考试压力,更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本月4日,国务院公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上海市列为两个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上海按照国务院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

标签: 高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