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我省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夏宝龙讲话 李强王辉忠出席 乔传秀主持
2014年09月23日 18:52: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浙江在线杭州9月2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23日上午,浙江省暨杭州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强、王辉忠等出席。乔传秀主持大会。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省高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历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在杭省直各单位、省级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负责人,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负责人,在浙全国政协委员、在杭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等共约800人出席会议。

  夏宝龙指出,9月21日,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召开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指引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夏宝龙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江的人民政协事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了不平凡的发展成就。长期以来,全省各级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我省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浙江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夏宝龙强调,当前,浙江现代化建设正处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必须进一步坚持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好、发展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运用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聚万众之心,汇八方之势,纳各界之策,举全省之力,汇聚起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无穷智慧和磅礴力量。希望全省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荣誉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握正确方向,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改革创新,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切实为推进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努力践行为民宗旨,着力提高“系列民生”履职成效;要充分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优势,不断为实现中国梦汇聚正能量;要继续落实齐上“一线”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乔传秀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以改革的精神、奋斗的锐气,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人民政协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