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李强:打造有特色的经济升级版推动浙中崛起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10月15日至16日,省长李强赴金华调研经济工作。他强调,金华要着眼长远、找准优势、分类施策,打造具有金华特色的经济升级版,加速推进“浙中崛起”,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强先后考察了兰溪的天一堂药业、甬金金属科技、兰棉公司和金东区的开尔新材料公司,鼓励企业按照市场导向加快新产品研发,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做强做大。在金义都市新区,他考察了阿里巴巴“菜鸟”项目、邮政电子商务示范园、金华跨境贸易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要求充分利用义乌小商品城的优势,加快电商集聚,扎实推进电商换市。随后,李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金华市和义乌、兰溪的工作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提出要求。

  李强充分肯定了金华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来金华经济发展速度向稳、结构调整持续向好、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但也遇到不少困难和挑战。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主动适应增速放缓的新常态,遵循经济规律,保持定力,加快调整经济结构,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竞争力。

  李强强调,金华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精心谋划未来发展,打造具有特色的经济升级版。要切实解决好“有什么”、“要什么”、“发展什么”的问题。“有什么”,就是金华要找准地处浙江交通枢纽中心的区位优势、制造业基础比较扎实的产业优势、低丘缓坡多的土地资源优势、义乌商贸发达的市场优势。“要什么”,就是根据不同县(市、区)的比较优势,明确定位、错位竞争、融合发展,加快结构调整,真正实现整个区域经济板块的崛起。“发展什么”,就是要确定主攻方向,打造金华经济升级版。要发挥百工之乡、商贸活跃等优势,大力实施“四换三名”工程,着力发展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旅游等产业,打造产业升级版;要更好地发挥义乌这个外贸窗口,加快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打造外贸升级版;要抓住全国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的机遇,加快打造服务业升级版。

  李强要求金华全力冲刺四季度,倒排时间冲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改革创新优环境,全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又讯16日上午,李强召集省有关部门专题研究“义新欧”铁路运输计划。“义新欧”铁路运输班列东起义乌,经新疆向西,最终到达西班牙马德里。李强指出,“义新欧”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我省扩大开放的重要机遇,是义乌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重要抓手。全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全力支持;要运用市场化改革的办法,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进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让更多的浙江产品走出去,让更多优质的欧洲商品走进来。全省各地要借“义新欧”班列建设的东风,加强与亚欧国家的经济联系,不断提升我省经贸和制造业发展水平。 

相关稿件
·李强在宁波调研经济工作时要求 抓优势调结构 冲目标谋长远
·李强:浙商是浙江发展最为倚重的力量
·李强:找准发展信息经济切入口
·李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和网络经济
·李强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理 介绍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