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走在前列

  2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我们要把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起来,全面部署起来,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深化法治浙江建设各项工作中,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走在前列。

  省委书记夏宝龙传达中央全会精神并讲话,李强、王辉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统揽全局的战略运筹、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党中央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实现了改革发展的新飞跃。我们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的权威,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会议指出,党中央以中央全会形式专题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以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姐妹篇,分别从改革和法治的角度,研究破解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命题。这次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大部署,不仅将成为我国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开启我国依法治国新时代,也将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步骤,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注入新的内涵和动力。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理论和实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深化法治建设乃至整个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地方具体实践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省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法治促改革发展、促公平正义、保和谐稳定,在法治轨道上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为动力,全力做好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要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浙商回归、“四换三名”等重点工作,一抓到底、务求全功。要强化落实责任,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两美”浙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相关稿件
·夏宝龙:着力通过市场应用加快推进信息经济发展
·把抓落实作为生命线主旋律 夏宝龙作出批示
·第十五届省运会在绍兴开幕 夏宝龙宣布开幕李强致辞
·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绍兴开幕 夏宝龙宣布开幕 李强致辞
·夏宝龙:着力通过市场应用加快推进信息经济发展
·夏宝龙召开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打造好团队创造好业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