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杭州地铁2号线乘客:最关心地铁公交换乘

在杭州地铁2号线的列车上,浙江在线记者随机采访了乘车市民,请他们谈谈最关心的问题。半小时问下来,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换乘。

由于2号线东南段主要线路在萧山境内,不少从萧山进城的乘客的目的地是杭州市区或火车东站,到了钱江路站,他们首先想要弄清楚的就是从钱江路站出来后怎么换乘1号线、怎么坐公交。记者跟随从萧山到钱江站的陈先生进行了体验。

陈先生从2号线萧山人民路站上车,在钱江路站下车,用时15分钟。地铁全程,他感觉环境舒服、速度也快。钱江地铁站出口出来后,他看看时间充裕,打算乘公交到火车东站。

10时许,在公交的钱江路站,陈先生看到有108路和268(M)2趟公交是前往火车东站的。由于268路只在早晚高峰各有2班车,所以陈先生无奈选择等待108路。不过,这一等就是15分钟。相比此前全程地铁才坐了15分钟,陈先生觉得这个等车的15分钟实在太长了。

80岁大伯坐公交到钱江路站 成为2号线首位乘客

24日上午9点15分,杭州地铁2号线第一辆列车关闭屏蔽门,从钱江路站缓缓发车,之后加速开往萧山方向。至此,杭州地铁家族再添一员。

9点左右,乘客陆续进入钱江路站,听听大家急促的脚步声,感觉都挺兴奋的。杭州半山来的石大伯拄着拐杖走下电动手扶梯,成为杭州地铁2号线的第一位正式乘客。

石大伯今年已经80岁高龄,行动有些不便,但是他非常关心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今天特意赶试乘。前些日子,大伯的身体不适,错过了试乘体验。所以,他今天早上6点就从家里出发,赶了两趟公交,终于提前赶到了钱江路站的C出入口。

那会儿,钱江路站还没开门迎客,石大伯就在站外等了半个小时。等开门后,他第一个进入站内,边走边看,还和一起进站的人交流着2号线和1号线的不同。

杭州地铁2号线11月24日开通试运营

11月24日是杭州地铁1号线的两周岁生日,往后它不再孤军奋战。杭州地铁今早迎来一抹亮橙色,地铁2号线东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早晨8点,地铁的乘务人员、各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地铁公安、建设单位、彩虹服务队等聚集在地铁2号线东南段钱江路站,为杭州地铁2号线的开通仪式做准备。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天的地铁2号线东南段没有早班车,正式的第一列列车于9点15分从钱江路站驶出,开往萧山。

9点钟,16列列车全部到达待命。在今天的试运营中,地铁2号线东南段会配备8到9辆列车执行运输。如果早晚高峰客流量增加时,16辆列车将全部上阵。

目前,二号线的列车间隔时间是8分48秒。在乘车时,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意见可通过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告诉小编,我们将转达给地铁管理部门,请他们改进。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24日试运营 赠送30万张试乘券

地铁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区的朝阳站,沿市心路运行,穿越钱塘江,止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全长18.3公里。沿线设13座地下车站,除钱江世纪城站暂缓开通外,其它车站均在试运营时启用。

据悉,列车运营初期全天运行15个小时,首、末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1:30,行车间隔为8分48秒,钱江路站至朝阳站单程行车时间约31分钟。运营公司表示,早、晚高峰期间,将视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方便市民出行。

2号线东南段车票计价方式和1号线一样,2元起步,按里程分段计价。11月18日起,杭州地铁向社会发放30万张免费试乘券,当天至11月22日的每天6:30到21:30之间,您可以凭券换取单程票试乘列车,有建议或者意见都可以想地铁方提出来。

记者提醒您,领取2号线东南段试乘券的方式请关注浙江在线后续报道。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24日试运行 票价2元起

7日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宣布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将于11月24日开通试运营。

杭州地铁2号线东南段南起萧山区的朝阳站,基本沿市心路走行,穿越钱塘江后,止于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全长18.3公里,设13座地下车站。

地铁2号线东南段由杭州市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负责运营。目前,试运营筹备工作已完成,1142名运营员工均已持证上岗。担负2号线东南段的安全保卫工作的50余名地铁公安民警、300余名地铁保安已全面进驻13座车站。

据悉,2号线东南段计价方式和1号线一样,是2元起步,按里程分段计价。11月18日起,杭州地铁将向社会发放30万张免费试乘体验券。如果大家通过体验对2号线东南段乘车设施和服务有建议,可以提出来。

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东南段换乘靠公交 最高要花12元

今年11月底,杭州就将开通第二条地铁了。地铁2号线东南段的票价10月8日公布,开通后1号线和2号线东南段之间最远站点的换乘票价将达12元,打破目前1号线全程票价8元的纪录。

2号线东南段北起钱江新城的钱江路站至萧山朝阳村站,总长18.3公里,设13个站点,“票价制定的方式与1号线的相同,就是按里程数来计算,上不封顶。”吕春娟说。

具体的价格制定为,起步价4公里2元,之后的4至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至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由此,我们可以得出2号线东南段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5元。

微博热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