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推动我省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列
2014年11月16日 18: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应建勇
2014年11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16日下午,省委利用星期天召开2014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把基层党建的各项工作抓起来,推动我省基层党建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中见到党建工作的真功夫、真实绩。

  李强、王辉忠以及其他省委常委,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和11市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部分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11市市委书记作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评议结束后,夏宝龙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大家的述职情况,分别对11个市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开创我省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夏宝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贯穿其中的一个核心思想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领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主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抓具体、抓经常、抓难题,更加有力有效地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党建如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如果加强基层骨干力量、联系群众如何进一步在“密切”上下功夫、如何彻底解决党员参教信教、如何解决好基层组织建设的保障等问题,切实加以重视,认真研究解决。要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规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循从严治党规律,注重运用科学方法,深入基层研究,以改革创新和钉钉子精神推进党建工作点面结合、均衡发展、整体推进,以过硬作风和务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2014年11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2014年11月16日,省委召开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图为与会同志进行评议。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