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平阳已经转型发展,跨越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以先进理念来武装人们的思想基础。举办"平阳讲坛"就是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搭建一个集聚高端思想、碰撞智慧火花的学习交流新平台,深化平阳学习型社会,推动平阳新一轮发展,为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南部中心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文化支持,奠定强大的理论基础。 【详细】
出席嘉宾
现场视频
会议议程
名家发言
三位重量级专家聚首温州平阳 共同关注流域经济
 

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政府转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昨天下午,首期《平阳讲坛》在温州平阳县鳌江镇万达广场举行。

作为该县寄予厚望、重点打造的学习交流新平台,首期讲坛就邀请到三位堪称“重量级”专家,共同探讨“流域经济与战略思维”的主题。

在之后的主讲嘉宾对话中,三位专家一致认同平阳县提出的发展思路,即在培育温州大都市区的同时,积极培育龙港、鳌江组合城市,带动整个鳌江...

原省发改委副主任刘亭:发展流域经济不能画地为牢
 

“我在从事我们省的经济综合工作时,感受到鳌江流域实际上是一个很重要的流域”,在昨天举行的首期《平阳讲坛》上,原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现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刘亭说。

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政府转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昨天下午,首期《平阳讲坛》在温州平阳县鳌江镇万达广场举行,平阳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干部群众400多人聆听了三位“重磅级”专家的发言。

刘亭作为三...

学者钱文忠温州平阳开讲:谁说温州人有钱没文化?
 

“我常听一些人说,温州人有钱没文化,这是很大的误区”,25日下午,复旦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的钱文忠刚刚开讲时就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作为温州平阳县委县政府所主办的首期《平阳讲坛》的邀请嘉宾,钱文忠教授带着《温州经济背后的“永嘉学派”》这一主题开讲。

钱文忠认为,作为历史上和朱熹的理学和陆九渊的心学齐名的三大学派之一, “永嘉学派”就是今日“温州模式”的传统渊源与温州...

浙大教授郁建兴平阳开讲:“新常态”要有“新思维”
 

“鳌江流域发展应当始终‘新常态’”,25日下午举行的首期《平阳讲坛》上,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郁建兴对鳌江流域的经济发展给出了建议。

为了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政府转型、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25日下午,首期《平阳讲坛》在温州平阳县鳌江镇万达广场举行,平阳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干部群众400多人聆听了三位“重磅级”专家的发言。

郁建兴作为三位主讲专家之一,以《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