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杭州迎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 24日下午冷空气一来雾就走了

24日早上7点,住在杭州东新路上的童先生发了条微博:一大早打开窗就“吓尿了”,我还以为昨晚玩手机太多眼瞎了,没想到是大雾锁城。

与此同时,许多驾车在路上的网友给浙江在线微信爆料平台(微信号:zjolwx)发来了实时图片和留言:“整个西兴大桥都看不见了”、“站在长桥边竟然看不见雷峰塔”。

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24日)早的大雾主要出现杭州和湖州,此外台州沿海地区和丽水局地也出现了大雾。杭州今早能见度仅为307米,堪称“立冬以来最严重大雾”。不过,随着今天下午冷空气过境带来的降温降水,持续了七天的有雾天气也将结束。

“小雪”不雪雾霾沉 25日起将降温降水

“小雪”节气已经过去,可今天(24日)非但没下雪,浙北和丽水地区还出现了严重的大雾,而且在25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大雾还会出现的。

上个周末就是以大雾作为开场白,24日浙北大部以及丽水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嘉兴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这是近些天来大雾最严重的一次。

这已经是浙北地区连续第三天遭受雾的袭击。虽然迷蒙的意境好似更加贴近雾影江南的名字,但也着实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给交通带来不小压力。

24日早晨依然有大雾 25日冷空气光顾,降温5-7℃

的确,深秋,有灰蒙蒙的大雾,也有暖得让人晕眩的阳光,真是让人捉摸不定。

截至23日,浙江不少地方已经连续4天雾霾了。这雾霾,还没完,今天(24日)早上,浙北和沿海地区局部仍有雾,浙北和浙中的西部地区有雨,其它地区多云为主。

杭州白天阴转阴有时有阵雨,傍晚到夜里阴有小到中雨,预计最高温23℃。

宁波从25日起最低温仅10℃ 好消息是,甬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23号虽然开始下雨,但气温仍在进一步升高,来自宁波市气象台的预报,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甚至可能会超过27℃,这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夏天又要卷土重来?

可惜的是,这种温暖的好日子到今天傍晚也就差不多了,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宁波。受冷暖锋交汇影响,今天(24日)和明天(25日)宁波都有小雨,气温也会一路走低,明天最低10℃,后天(26日)雨止转多云,17~9℃。

虽然25日起天气变冷了,但好消息是来自北方的冷空气也将吹散笼罩在宁波上空的灰尘雾霾,甬城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我们也将告别这几天多雾多霾的情况,迎来新一轮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微博热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