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雪”不雪雾霾沉 25日起将降温降水
2014年11月22日 14: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今天已是“小雪”节气。虽说节气名字带了个“雪”字,可今天非但没下雪,浙北和丽水地区还出现了严重的大雾,而且在25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大雾还会出现的。
雾霾持续发威 杭城如入“仙境” 王荣贵 摄
 

西湖灰蒙蒙,游船雾中行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大地回温,恍若阳春,但是千万别被这“艳阳天”给骗了,其实今天已是“小雪”节气。虽说节气名字带了个“雪”字,可今天非但没下雪,浙北和丽水地区还出现了严重的大雾,而且在25日冷空气到来之前,大雾还会出现的。周末出行,又遇上雾,各位出门要小心。

  今日小雪却是“艳阳天”

  冷空气25日前后来袭

  二十四节气轮番上阵,刚刚话别“立冬”,今天又迎来“小雪”。

  “小雪”意味着气温会持续走低,天气寒冷,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不过,看着窗外的“艳阳天”,它好像一点儿都没有要冷下来的样子。

  的确,昨天我省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达20℃以上,杭城则达到了22.5℃,是立冬以来的最高值。今天气温接力,我省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回升至10℃以上,杭城也有11.7℃。

  天公作美,这个周末类似“阳春”般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大家要抓住这个天赐良机,去户外好好散散心呢。

  既然已经小雪了,天气肯定是会冷下去的。

  这不,浙江省气象台说,2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降水降温过程,所以,大家千万别被这暂时的好天气迷惑,要随时做好准备,抵御冷空气的侵袭。

  浙北和丽水地区大雾弥漫

  25日之前大雾还会持续

  阳光灿烂,天气确实不错。可冷空气不来,这样静稳的天气最容易形成雾霾了。

  这个周末就是以大雾作为开场白:今晨浙北大部以及丽水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嘉兴地区能见度不足100米。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这是近些天来大雾最严重的一次。

  这已经是浙北地区连续第三天遭受雾的袭击。虽然迷蒙的意境好似更加贴近雾影江南的名字,但也着实带来诸多不便,特别是给交通带来不小压力。

       浙江新闻+——————————

  截至今晨7时,浙北的多处高速公路采取了封道和分流措施:

  嘉兴辖区的所有进口关闭;

  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航道附近路段由于起雾情况比较严重,能见度仅20米左右,对北岸西塘桥进行分流;

  G15沈海南连接线几个收费站(庵东、观海卫、掌起、慈城)进口也已暂时关闭;

  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全线关闭,杭州方向衢州东、常山西设分流点。龙游支线丽水方向龙游北、龙丽高速杭州方向龙游南分流;

  绍兴高速公路:杭甬线杭州方向往嘉绍大桥南接线车辆进口进行卡口。

  这场雾已经持续到今天上午,市民出行、驾车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计划上高速的请先了解路况。

  那么大家心里最关心的是:这样的大雾会不会一直持续呢?

  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在25日冷空气到来之前,这样的大雾天可能还会出现,但程度会减轻,不会像今天这么严重”。

责任编辑: 吴佳蔚

标签: 浙江 大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