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省政府务虚会上强调
新常态谋发展的核心是创新驱动与制度建设并举
2014年12月19日 07:00: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12月18日讯 省政府今天召开务虚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研究发展举措。省长李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常态的认识和判断上来,主动适应新常态,奋力开创新局面。践行新常态新发展的重要思想,对浙江来说,核心是创新驱动与制度建设并举。一手抓创新驱动,主攻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制造方式创新、管理创新,实现由传统动力向新兴动力转换,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一手抓制度建设,加强建章立制、法治建设和权益保障,规范经济秩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加快形成政务、产业、自然、创业“四位一体”的生态系统,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副省长、省政府顾问及各市市长就做好明年工作谈思路、摆问题、找对策。省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强充分肯定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政策举措,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抓改革、稳增长、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新常态下不断涌现新亮点,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体表现为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市场活力持续向好;坚持转型升级主线,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坚持守住“三条底线”,富民惠民安民持续向好。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经济运行潜在风险依然较多等困难和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努力化解。

  李强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明年经济发展新举措。要加强研究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积极谋划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实施的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制定经济综合改革方案,全面推广高效审批制度、要素分层定价制度、企业分类指导制度、“三权到人(户)、权跟人(户)走”制度;深化企业投资不再审批改革;推广生态财政奖惩制度,研究把开化、淳安的试点政策推广到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及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的财政奖惩制度。要切实采取措施稳增长,研究促进工业回升的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优化投资结构,主动谋划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出口,积极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要积极调结构,建立七大产业发展推进机制,结合产业发展打造“百个特色小镇”,加强技术改造。要继续强力推进环境整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加强研究惠民生的措施,突出抓好富民惠民安民各项工作,继续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