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活跃春节网络文化,反映网民年俗生活,传递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热闹喜庆祥和的网络氛围,浙江省网信办决定在全省开展"微力无穷——我家的春节"微图文网络征集活动。"微力无穷——我家的春节"将于1月29日至3月5日24时面向众网友征集反映春节期间家庭团圆过节的温馨场面和幸福瞬间。【点击下载原创作品声明】

浙江新春微祝福大赛

主办单位: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协办单位: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承办单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新蓝网、浙江日报数字采编中心,各市级网络媒体,腾讯大浙网、新浪浙江

支持单位: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浙江省邮政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

·1月29日起 各承办网站在网站首页和新闻客户端首页开设春节报道专区

·3月5日 作品征集截止

·3月10日 择优推荐优秀作品

·3月中下旬 浙江在线制作推出优秀作品展示页面,分栏集纳展示450条优秀作品

1、作品主题。以喜迎新年为契机,以"我家的春节"为主题,以移动互联网为主渠道,以微博、微信为主平台,面向广大网民广泛征集反映春节年俗的精彩图文,积极引导网络话题互动讨论,集纳展示网民的精品力作,传播年俗文化的正能量,携手网民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网络氛围。

2、坚持原创。对祝福作品进行网上公示,发动广大网民监督举报,对有抄袭嫌疑的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 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宣传推广权。

①"说说我的新年愿望"。

②"秀秀我家的年夜饭"。

③"晒晒我家的全家福"。

④"拍拍我心中的好春联"。

⑤"DIY新年祝福明信片"。

浙江新春微祝福大赛

  "我家的春节·2015新年心愿"话题征集,发动网民畅谈新年祈福愿望,视情展示网民的部分愿望,通过网络公益活动,发动热心人士认领网民心愿。

活动时间:1月28日——3月5日24时

我们将在这次晒愿望活动中遴选出20条优秀心愿推荐给活动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在网上对从全省搜集来的150条优秀心愿进行二次票选,最后获评的新年心愿还能获得相应奖励哦!

  大家可以拍摄上传"年夜饭"照片,同时拍摄传递浓郁的家庭亲情的家人团聚的温馨画面,展现"舌尖上的春节"。

活动时间:2月17日——3月5日24时

我们将从中遴选出15个优秀作品推荐给活动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在网上对从全省搜集来的100条优秀作品进行二次票选,最后获评的年夜饭照片还能获得相应奖励哦!

  大家可以通过晒新旧全家福的方式,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追忆历史脚步,反映家庭变迁,传承家训家风。

活动时间:2月2日——3月5日24时

我们将从中遴选出15个优秀作品推荐给活动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在网上对从全省搜集来的100条优秀作品进行二次票选,最后获评的全家福还能获得相应奖励哦!

  大家可以随手拍录文字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春联,描绘时代背景,反映社会风尚,抒发美好愿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时间:2月10日——3月5日24时

我们将从中遴选出15个优秀作品推荐给活动主办单位。主办单位将在网上对从全省搜集来的100条优秀作品进行二次票选,最后获评的春联还能获得相应奖励哦!

  活动期间,用户在支付宝钱包"美丽城镇"服务窗内有机会以1分钱的价格定制明信片。

活动时间:1月27日——3月15日24时

活动期间送出10万份1分钱明信片,用户可以以1分钱每张价格定制2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额外定制,每张需支付3.5元费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扫描关注浙江在线为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