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大会上强调
把握新常态新特点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
李强作部署 乔传秀王辉忠等出席
2015年01月30日 18:13:36 来源: 浙江在线 应建勇 王国峰
2015年1月30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2015年1月30日下午,李强省长在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30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峰) 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建设推进大会30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有效投资的新特点新趋势,主动谋划、精准对接,改革创新、狠抓落实,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强作具体部署。乔传秀、王辉忠、赵一德、茅临生等在省主会场出席会议,袁家军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和省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先进单位。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夏宝龙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下投资结构和方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出现新的机遇,新常态下有效投资有新机会、新方式,仍要发挥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的关键作用。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常态下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意义,用辨证思维和前瞻眼光去认识新常态下投资的新特点新趋势,准确把握投资方向,促进投资较快增长和提质增效。要紧扣“有效”二字,抓大项目好项目,围绕国家战略、产业布局、重点领域、市场导向,主动谋划,精准对接,做到建设一批,筹备一批,谋划一批。要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健全投融资机制、完善考核奖惩、大力推进项目建设。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上下同欲、鼓足干劲,用心蛮拼、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努力实现投资增长的“开门红”和“全年红”。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我省投资总量保持较快增长、投资结构稳中有进、重大项目推进有力,有效投资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拳,打出了气势、击中了关键,既为稳增长出了力,更为调结构积蓄了力量。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今年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做好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转变传统思维惯性,重在把握好总量与结构、政府与市场、存量与增量、硬投资与软投资的关系。要深化投资领域相关改革,努力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改革、创新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方面取得突破,充分释放投资潜力。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国家战略平台、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特色小镇等平台,抓好投资主体和责任主体,确保扩大有效投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提供强大动力。

2015年1月30日下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推进大会会场。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投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