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
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反腐倡廉
2015年02月09日 18:28: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浙江在线杭州2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王国锋 浙江在线记者/潘杰)今天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会上,省长李强代表省政府作交流发言。会后,省政府举行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李强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加强政府反腐倡廉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要求,创新思路、狠抓落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化政务生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

  任泽民、袁家军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要突出制度供给,以继续简政放权促进反腐倡廉、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从源头上精简行政权力,通过权力“瘦身”实现廉政“强身”;进一步优化“四张清单一张网”研究制订四张清单的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和问责追责机制,实现权力清单“瘦身”、责任清单“强身”;下大力气整治“红顶中介”,加快推进中介服务机构的市场化改革,鼓励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公平竞争。

  李强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以重点整改、重点防控促进反腐倡廉。要按照省委“十大整改行动”方案提出的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对于反应比较集中的问题,在严厉查处、整改的基础上,要在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同时,加强对公共资金的监管,进一步强化对民生项目、公共投资及国有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

  李强要求优化政务生态,以转变政风促进反腐倡廉。要按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作为刚性约束,体现到工作中去;要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加强明察暗访,杜绝“节日腐败”;要加强行政效能监督,着力解决为官不为、廉政懒政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地推进反腐倡廉。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和“一级抓一级”的责任,支持纪检机关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标签: 廉政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