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依法加强安全生产 坚守社会平安底线
2015年02月11日 21:29: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张帆

   浙江在线02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张帆)省政府今天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强强调,要把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坚持依法治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安全生产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坚决守住社会平安这一底线,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李强与设区市、省级部门和省属企业的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强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说,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抓责任落实,强化了红线意识;抓隐患治理,优化了安全环境;抓预防控制,加强了源头管理;抓科学监督,提升了治理能力,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单位经营活动死亡率“三下降”。但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我省安全生产事故总量仍然偏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仍然比较突出,安全生产基础仍然不够扎实,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紧抓好。

  李强要求坚持依法治安,全面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目标责任制考核各项制度。要强化行政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和事故查处上,要严字当头,有效破解执法偏软、监管不力问题。要强化事故预防,不断提高依法水平。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建设。要强化改革创新,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智慧安监建设,筑牢科学管理的安全防线。要强化基础建设,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诚信机制,加强安全文化宣传和规划编制,构建社会化安全预防体系。岁末年初,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文化娱乐场所和大型集会活动的安全管理,确保群众过一个幸福、和谐、安康的春节。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