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四换三名”推进转型升级 
2015年02月27日 06:58:4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杭州2月26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 省长李强今天下午主持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负担等方面情况,听取大家对政府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新常态下,政府部门要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制度供给,更精准地为企业服务,构建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充分激发民间活力;企业要积极有为,强化创新驱动,坚定不移地推动“四换三名”,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作出贡献。

  会上,正泰集团、英飞特电子、桑尼能源、力太科技、龙盛集团、捷昌科技、省纺织品进出口集团、中通物流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并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社会保障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人才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李强不时与大家互动,坦诚交换意见,深入探讨问题,会场气氛活跃。

  李强指出,企业要用不断创新来应对不确定性、适应新常态。创新是企业家的责任。企业作为微观经济主体,对外部环境感知更灵敏、措施更有效,要建立创新系统,在应对不确定性中积极有为。政府部门要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着力解决适应新常态中的动力问题,为企业应对不确定性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李强强调,“四换三名”是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浙江企业创新发展、勇立潮头的必然选择。腾笼换鸟,要靠企业家真正引领创新,在腾笼的同时让一批好鸟来到浙江;机器换人,关键是企业能够主动算账,用先进装备替换劳动力,让产品品质更高、成本更低;空间换地,关键要靠企业家多多采用“零用地技改”等方式,提高低效用地利用率;电商换市,企业要积极有为,大胆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同时,企业家要努力打造名企、生产名品,并使自己成为名家,做到企业基业常青。

  李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继续简政放权的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减负。要继续大力清理涉企收费,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深入开展“双服务”活动和专项治理行动,把企业减负与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让广大企业能够更好地创业创新。

标签: 四换三名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