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独家专访】陈凯歌:治霾不能总"借北风" 政府要下足功夫整治环境
发布时间: 2015-03-04 14:14: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子瑜 杨俊霞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  杨俊霞 编辑/胡芸)连续多年关注环境问题的陈凯歌今年继续关注这个领域,今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凯歌在接受浙江在线独家采访时说:“我多年关注这个领域,就是因为这个领域关乎每个人的利益”。

  陈凯歌告诉记者,有关部门要多思考,多做,多调查,“我觉得政府可以再做多一点,我们的空气治理,雾霾消除,不能总靠吹西北风。”

  此外,陈凯歌在回答浙江在线记者提出的中央提出的构建“文化新常态”、“整治文艺界的不良作风”时,他说:“这个我要说,坚决拥护中央的这个决定”,他认为,不良作风包括腐败问题,可能会出现在各个领域,“出现了就要坚决查处,给我们的文化建设、文艺建设创造好的新环境,新空气,非常支持”。

  陈凯歌同时对浙江在线记者透露了自己最新的影片制作情况,“关于今年有没有新片,哈哈,大家都很关注,现在后期还没做完”。

  陈凯歌说,自己将会利用好自己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人物名片】

  陈凯歌

  著名电影导演,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凭借《霸王别姬》,囊括了包括第51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第67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第46届戛纳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在内的多项荣誉。在第47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并作为导演,成功进军好莱坞。

标签: 2015全国两会|治霾|陈凯歌|雾霾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