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独家专访】范迪安:西湖会所平民化是件大好事 值得全国借鉴
发布时间: 2015-03-04 16:16: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曾杨希 刘子瑜
范迪安

  浙江在线北京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刘子瑜 编辑/胡芸) “西湖会所转型亲民平民会所,是个大好事”,对于2014年影响全国的西湖周边会所的转型,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这样说。

  今日,范迪安在全国政协文艺界别驻地接受了浙江在线专访,他认为高档会所转型杭州做得好,值得全国其他地方学习,同时建议将实体书店纳入重点文化事业建设范畴。

  大力提倡公民阅读

  将实体书店纳入重点文化事业

  2014年11月,总理李克强考察杭州,让杭州的民营书店晓风书屋名声大噪。近年来,网络的发展对纸质书的冲击也让全国政协委员们忧虑。

  中国是世界上网络阅读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范迪安说:“阅读将永远地存在下去,进书店抚摸书感受书才是最应有的状态。”他认为,书店文化具有持续性影响作用,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实体书店都不会消失,应大力提倡公民阅读。而政府应将实体书店纳入重点文化事业,从资金、政策方面继续扶持民营书店的发展。

  西湖会所转型是件大好事

  值得全国借鉴

  此外,针对闻名全国的西湖景区高档会所转型事件,范迪安说:“这是一件大好事。”

  他评价,西湖边游客很多,自然风光非常漂亮,高档会所转型改建,让大众也能进入,有利于提升城市文明水准和文化氛围。

  他表示,西湖作为国内知名旅游景点,本身就具有文化亲民旅游的特质,高档会所转型平民化具有重要意义,这种做法不仅仅值得肯定,更值得全国其他地区学习借鉴。

  【人物名片】

  范迪安

  1955年生于福建。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曾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副院长,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现任中国美协副主席。2005年12月至今任中国美术馆馆长(2006年3月起兼任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2014年9月22日任命为中央美院院长。

标签: 西湖会所|2015全国两会|范迪安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