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10年内让南科大跻身全国一流
发布时间: 2015-03-07 07:58: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王曦煜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曦煜 )“南科大是螃蟹,先吃的先得到好处。”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向记者提出了他对于南科大未来的期许:10年之内,有信心让南科大跻身全国一流大学。

  陈十一是浙江天台人,此前任北大副校长。作为接任朱清时的第二任南科大校长,他备受各界关注。

  在记者面前,这位校长书卷气很浓,气质平和,他说,南科大一直被社会认为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面旗帜。现在依然如此。“大学的产品就是学生,现在29个毕业生有17个被国外顶级大学录取,这样的比例和清华北大最高的学科差不多。我们的教育质量是被认可的。”

  谈及自己对南科大的印象,他坦言,南科大起点高,但是基础还有待加强。“南科大是刚刚开始的不一样的大学。和北大比的话,举个例子,就像美国东部有哈佛,西部则有斯坦福等新兴大学,还是不一样的。南科大已经是名校了,已经被社会承认了。我对南科大10年之内跻身全国一流大学还是很有信心的。”

  谈到教育理念,陈十一说,“我的理念是让南科大成为我国体制内多元化办高等教育的尝试。此外,办高等教育要按照教育规律来办。要有大师、大学精神和大楼。我们学校现在有150个教授,学生是1200人,师生比1:8,这在全国乃至国际上也是很高了。”

  他说,今后南科大的师生比将稳定在1:10以内,以此保证学校的教育质量。

  陈十一微笑着说,“要让有梦想的学生,让想做不一样的学生,不一样的创业者,这样的人来南科大。”

标签: 南科大 编辑: 施菲菲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