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丽水杭州调研时强调
坚如磐石有定力 绿水青山自图强
2015年04月10日 19:49: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4月8日,省委书记夏宝龙考察青田县东源镇项山宫阀门园区,了解阀门企业(25家)整治和拆除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丽水4月10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4月8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丽水和杭州部分县(市、区)调研。他强调,生态是山区最大的优势、最响的品牌、最重要的功能。全省各地特别是山区市县要从践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努力做到认识更清醒、行动更坚决、责任再落实,义无反顾、脚踏实地干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路子走下去,坚如磐石有定力,绿水青山自图强。

  连日春雨,浙西南山区青山如洗、碧水如染,一派怡人的景致。夏宝龙一行跋山涉水、马不停蹄,深入缙云、青田、云和、景宁、建德等地农村、企业以及“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考察调研。

  丽水、建德等地好山好水好空气,如何进一步护美这一方绿水青山,夏宝龙始终牵挂在心。在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莲都区花园中学,云和县仙宫大道和浮云溪景观轴建设现场、体育场、新建路,景宁县外舍凤凰古镇、城区特色街区、府前桥、畲族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大均乡伏叶村和大均村,建德乾潭镇胥江村,夏宝龙详细了解“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与城镇建设、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畲族文化传承与弘扬等情况。他强调,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真正理解这一论断的科学内涵,正确处理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之间的关系,始终坚守生态底线,坚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方向。要把城镇、乡村建设与当地自然环境、产业特色、地域文化融为一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实现建筑与环境和谐共生、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实现全面小康,山区不仅要更加“美”起来,也要尽快“富”起来,加快实现“绿色崛起、科学跨越”。夏宝龙来到青田县东源镇东源村、项村,了解阀门产业整治和转型升级情况。在青田石雕博物馆、侨乡进口商品城和建德艾利斯玫瑰园等地,夏宝龙仔细询问特色生态服务业、高效生态农业等发展情况。他反复强调,山区要努力实现与省内其他地区同步发展、共同跨越,但山区的发展必须是绿色生态的发展,决不能走低水平发展产业的路子。要真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转型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做到“零容忍”,加大整合重组力度,引导企业规模化、集约式生产。以农产品深加工和一二三产业联动带动现代农业发展,依靠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产业和新兴服务业发展,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提升。

  夏宝龙充分肯定丽水各地和建德市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山区县特别是摘帽“欠发达”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靠外力“输血”的“等、靠、要”思想,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精神,时不我待,真抓实干,奋起直追,加快跟上“两富”浙江、“两美”浙江建设的步伐。

  赵一德、黄旭明参加调研。

4月8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缙云县新建镇笕川村考察农村电子商务。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9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景宁县大均乡伏叶村考察。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9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云和县考察了解新建路立面改造示范街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