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举行 夏宝龙出席并颁奖李强讲话
2015年04月15日 16:32: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为获奖者颁奖。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在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1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今天在杭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等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讲话。

  省领导袁家军、赵一德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4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第四批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的“粒子填充改性高分子复杂体系流变学及其应用”等291项成果分获省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

  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敬意。他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驱动力。当前,我省经济正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必须把握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要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引领,把“创新、创新、再创新”作为科技工作的主要方向,致力于打造更有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李强指出,强化创新驱动关键要在四个方面加大力度。

  一要加快构建引领创新的生态系统。推动万众创新,需要市场和政府两手发力。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要切实担起创新的重担;政府要提供更精准服务、创造更好环境,让政府公共服务与企业实际需求更合拍。

  二要加快构建支撑创新的人才体系。重点要大力培养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鼓励青年人创业创新。

  三要加快构建集聚创新资源的平台体系。积极谋划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高新区和产业集聚区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众创空间”,加快建立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五位一体的科技大市场。

  四要加快构建激励和保护创新的制度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有针对性的制度供给,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文化和社会氛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更大贡献。获奖者代表,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各市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4月15日上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科学技术奖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