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赴乌镇检查指导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
彰显传统特色 融合现代理念
2015年04月16日 18:05:30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4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桐乡乌镇考察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规划建设情况时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桐乡乌镇4月16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年10月将继续在桐乡乌镇举行。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乌镇考察,专题调研、指导乌镇改造提升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强调要在彰显传统特色的基础上,以世界眼光、现代理念整治提升乌镇,加快推动乌镇的发展变化,全力做好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精彩圆满,一届比一届好。

  夏宝龙仔细考察了乌镇镇区和景区各项功能设施,了解乌镇“镇区景区化”和智慧小镇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夏宝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桐乡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夏宝龙指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掀开了乌镇这一千年古镇崭新的发展篇章。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让乌镇惊艳亮相,但越往后办会的难度会越大,我们要以国际水准来要求自己,以世界眼光和现代理念对乌镇进行全镇域、全方位、全空间的软硬件提升,要坚持规划引领,抓紧制定乌镇改造提升总体规划,努力打造一个融小桥流水传统特色和现代互联网基因为一体,中西文化交相辉映,既能满足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需要,又能实现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乌镇。要高度重视环境建设,处理好时间、规划和效果的关系,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切实提升建筑品位,完善各项功能设施,确保永久性建筑不留下遗憾。要以点带面,以乌镇辐射桐乡、辐射嘉兴,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切实提升城市和乡村建设管理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届互联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下午,夏宝龙还考察了乌镇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了解雅达国际康复医院及颐乐学院建设情况。夏宝龙对园区的建设进度和建设品位表示肯定,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准管理,努力把园区打造成长三角和全国一流的养老服务中心,更好地为我省养老事业服务。他说,当前我省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产业前景广阔,各地要积极鼓励、大力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养老设施和养老服务,努力把夕阳事业做成朝阳产业。

  赵一德参加调研。

4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桐乡乌镇考察世界互联网大会主会场规划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4月16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桐乡考察乌镇雅达国际健康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