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在马来西亚访问
积极参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夏宝龙会见马方有关领导人并出席系列交流活动
2015年04月21日 17: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4月21日,夏宝龙在出席中国浙江—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致辞。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吉隆坡4月21日电  4月18日至21日,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在马来西亚进行友好访问,会见了马方有关领导人,出席了经贸交流、图书展览、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连日来,夏宝龙先后会见了马来西亚上议院议长阿布•扎哈尔,马华公会会长、交通部长廖中莱,总理对华特使黄家定等。

  夏宝龙在会见时表示,中马两国是地近人亲的好邻居、好伙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多边合作倡议,一定会能够更好地提升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工商界人士的密切交流。浙江愿意发挥自身优势,本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推动周边外交提供开拓性的服务,为加深中马两国友谊、促进交流合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阿布•扎哈尔、廖中莱、黄家定等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马来西亚与浙江的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加强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使各方面交流合作只有进步、没有退步、也没有慢下来,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黄家定还转达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对浙江代表团的问候。

  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2015’中国浙江—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吉隆坡开幕。夏宝龙、黄家定和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李志亮,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署理会长戴良业以及浙江贸促会负责人在会上致辞。

  夏宝龙在致辞时说,浙江省与马来西亚的人文、经贸交流源远流长,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中国和东盟关系快速发展,浙江省与马来西亚的经贸联系更加密切。我们要紧紧抓住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机遇,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领域、更深的深度、更大的平台上展开合作,共同建设合作之路、繁荣之路。真诚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和企业加大对浙江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扩大对浙江的出口和投资,真诚欢迎马来西亚各界人士到浙江考察、访问和投资,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同时,我们也将鼓励更多的浙江企业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走进马来西亚投资设厂,为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推进两地多领域、深层次的互惠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300余位浙马工商界人士参加洽谈会,其中40余家浙江企业近百名代表就商贸物流、基础建设、国际旅游、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的投资与贸易合作项目与马方进行洽谈。

  夏宝龙一行还出席了吉隆坡国际书展开幕式,会见了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叶娟呈,双方表示要加快推进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夏宝龙、叶娟呈等共同见证了浙江向马方赠书仪式和浙马合作出版签约仪式,由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马来西亚语文局、国家书籍与翻译局、城市书苑签署出版合作协议。夏宝龙参观了浙江图书文化展,勉励浙江出版界做好图书推广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夏宝龙还与黄家定、黄惠康等一道乘坐浙江旅游形象大巴,同100多位双方旅游业界人士参加了浙江旅游(吉隆坡)公交车发车仪式。夏宝龙、黄家定和马来西亚旅游协会均表示要共同推动更多的民众到对方旅游,推进互为目的地的旅游加快发展。晚上,还将在当地举办浙江旅游推介会开幕式,启动旅游推介系列活动。

4月21日,夏宝龙在出席中国浙江—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致辞。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