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5年05月05日 06:07: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5月4日,夏宝龙与浙江大学青年师生座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5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浙江大学,与青年师生互动交流,祝老师和同学们节日快乐,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明辨是非、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精彩人生。

  五月的紫金港,湖光潋滟,草木滴翠,生机盎然。夏宝龙与来自浙大各学院的学生和青年教师代表在启真湖畔围坐长谈,与他们一起谈人生、谈理想、谈学业、谈工作。座谈会伊始,他便开门见山,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畅所欲言,“我就是想和你们聊聊,听听你们的真实想法,你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18位同学和老师先后发言。有同学和老师提到,象牙塔里的学子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更要有一份爱国爱民的情怀。夏宝龙对他们的想法表示肯定,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既要有勇攀学术高峰的勇气,也要脚踏实地接地气干实事,在学校刻苦学习练就一身好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国家、民族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确立可行的人生目标,坚定不移走下去。几位已经开始创业的同学呼吁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扶持,夏宝龙对他们的做法表示钦佩,表示各级党委、政府将在深化改革中不断简政放权、释放红利,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的活力。有同学问如何才能在校园内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夏宝龙希望各高校充分发挥学生会、团委等学生组织的优势,研究透学生心理,了解他们的真实需求,结合传统节日大胆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寓教育于活动之中,以积极向上的文化活动引领校园风尚。

  座谈会上,夏宝龙还就艺术普及、农业产业化、美丽乡村建设、怎样看待和用好互联网、如何提升浙大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等与师生们进行了交谈,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热情高涨,上午8时30分开始的座谈会,一直延续到接近中午12时。临行前,夏宝龙动情地说,你们的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乡的热爱,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素养。我热爱你们,因为你们担负着建设国家、实现中国梦的艰巨任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夏宝龙借用“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的诗句勉励大家,你们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前面并不会一路平坦,难免会有崎岖和挫折,希望大家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不移照着既定目标走下去,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赵一德、金德水参加座谈。

5月4日,夏宝龙与浙江大学青年师生座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夏宝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