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一游乐园发生意外事故 夏宝龙李强王辉忠分别批示
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人身伤亡事故发生
2015年05月02日 08:17: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胡丹 翁浩浩

  浙江日报平阳5月1日电 今天中午12时5分许,平阳县龙山游乐园内一游乐设施发生意外事故,造成5名游客当场受伤,受伤游客均系平阳人。虽经当地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依然有2名游客不幸死亡,其中一人为8岁男童。其他3名游客中,2人目前无生命危险,1人受轻微擦伤已包扎出院。平阳县政府表示,经最后核实,该事故属两死两伤事故。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认真做好安抚工作,并及时查明原因、依法依规处置。“五一”期间,要特别注意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人身伤亡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对广场、景区和群体性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安全部署落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平阳龙山游乐园位于昆阳镇城南社区平塔村,事发现场位于游乐园中一个名叫“狂呼”的游乐设施。事发后,平阳县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者被及时送至医院抢救。

  对于网上传言的“保险带还未扣上的情况下,机器提前运行导致事故”的说法,平阳县政府表示,平阳县安监局、市场监管局正会同市有关部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省里的专家调查组也已经赶赴平阳,具体原因一旦核实将立即对外公布。

  目前,游乐园已关闭,业主被警方控制接受调查。

标签: 游乐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