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创新
2015年05月09日 07:55: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陈文文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陈文文) 省政府5月8日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设立政府产业基金的意见》。省长李强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树立市场化配置财力的理念,深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加快设立政府产业基金,引导并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资,更好地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设立了200亿元的产业基金。其中,省信息经济创业投资基金50亿元,将通过联合市、县政府和互相参股、母子基金等形式,逐级放大投资规模。

  李强说,近年来,我省加大专项资金改革力度,切实提高了资金使用绩效,但仍不同程度存在“专项多、方向散、规模小”等问题。建立政府产业基金,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增强财政资金统筹能力、盘活存量资金、化解财政风险。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快设立政府产业基金。

  李强指出,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委员会、法人机构、运营机构要明确各自职责,一般投资更多地让运营机构运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进一步提高使用绩效。要明确投资方向,重点要投向带动性强、税源大的项目,投向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和农业农村发展。省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参与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各市县要抓紧挖掘财源,加快建立政府产业基金,确保市县同频共振,充分激发社会活力。

  会议原则通过了《浙江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李强要求以打造更好的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环境为重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和政策法规体系,精心谋划“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努力开创我省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第十七届浙洽会等筹备工作、修订《浙江省定价目录》的情况汇报。

标签: 财政资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