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政协组织基层基础建设专题政治协商
夏宝龙乔传秀王辉忠讲话
2015年05月21日 17:49: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
5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余勤)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进行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乔传秀主持,王辉忠讲话。

  夏宝龙指出,基层是党执政的根基所在,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给力,事业有力。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提高我省基层战斗力、守牢基层阵地的迫切要求,也是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的重要前提和推进基层治理创新的现实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更加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特别是要全面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在浙江的具体实践提供根本保证。

  夏宝龙指出,政协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积极探索基层民主协商方式,完善政协委员联络制度,组织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网格”,引导政协委员参与基层事务协商,推动政协工作以多种形式为基层服务,为巩固基层政权发挥更大作用。要善献可用之计,努力建真言、献良策;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聚焦基层突出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履职;紧紧抓住基层党建的焦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真正做到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好声音”就传播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

  夏宝龙充分肯定省政协今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继续发挥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政协协商民主有新突破、民主监督有新成效、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具体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乔传秀在主持会议时说,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全面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重大意义,把服务助推省委重大决策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重点履职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优势、把握切点,积极履职尽责,为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在实处出实力、献实策。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以严的精神、实的要求,富有实效地抓好省委交给省政协的各项重点履职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履职作为、履职成效服务助推省委中心工作。

  王辉忠在讲话时指出,政协的协商民主既要重视决策前、决策中的建言献策,也要重视对决策实施落实的民主监督;既要把省委决策的意图和精神领会好,也要通过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把决策落实好。希望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多发好声音,多出好点子,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重大决策跟踪调研、推动落实的工作。

  赵一德和省政协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会上,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作了有关情况介绍,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协商发言。

5月20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基层建设|政治协商|政协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