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上强调
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发言
2015年06月30日 18:04:34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梁臻/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6月30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保持党的光荣传统,把“红船精神”与“三严三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增强领导干部带头锤炼党性修养的自觉,进一步汲取思想、凝聚力量,更好地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茅临生在会上发言,《求是》杂志社社长、“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捷作了“红船精神”与“三严三实”主题报告,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船驶进中国梦》专题片。

  夏宝龙指出,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首次凝炼概述了“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永载史册、光耀千秋的精神丰碑,是引领时代潮流的精神旗帜,是推动浙江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历久弥新、常学常新,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过去我们开天辟地、劈波斩浪,靠的是“红船精神”;现在我们负冀前行、戮力破难,同样离不开“红船精神”。

  夏宝龙指出,“红船精神”与“三严三实”具有内在的一致性,都充分体现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都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特别是都集中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我们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一核心问题,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拧紧党员干部思想上求严求实的“总开关”,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坚持对党绝对忠诚,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做到方向明、定力强;强化担当意识,既见精神,更见行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夏宝龙强调,“红船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既是精神的丰碑,也是奋进的明灯。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我们必须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之中,推动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继承和弘扬首创精神,敢闯敢试、改革创新,激发更多的生机和活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出美丽美好的新未来。要继承和弘扬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奋斗的勇气,一往无前、奋斗前行,努力取得一个又一个新胜利,不断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要继承和弘扬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秉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赢得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赖和拥护。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6月30日上午,省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会。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 梁臻/摄

 

标签: 红船精神|三严三实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