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七一前夕各地党员到嘉兴重温党史 南湖畔红船精神永存
2015年06月30日 06:32: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宏 陈培华

  近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储永志沈志成摄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宏 陈培华)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9日下午,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传出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嘉兴市公路管理局的15名党员,高举右手,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在党的生日前夕,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支部活动。”嘉兴市公路管理局第二党支部书记董伟敏说,今天他们开展了重新学习一次党章、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和参观一次南湖革命纪念馆等活动。

  “七一”前夕,全国各地的游客涌向南湖,瞻仰红船,聆听党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连日来,南湖日均接待游客突破1万人次。

  “这么多年来,嘉兴一直坚持传承、践行、弘扬红船精神,今年我们还特意进行新的布展,以满足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允说。

  记者今天在南湖边的停车场内看到,这里停满了挂着山东、江西、上海等地牌照的大巴车。有着30多年党龄的北京人戴松华平日喜欢研究党史,今天是头一回来到南湖边。站在红船旁,他向老伴绘声绘色地讲起当年船上发生的开天辟地大事件。“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革命的航船正带领我们老百姓驶向幸福新生活。”戴松华的话语间充满诗意和自豪。

  “参观红船,缅怀先烈。追根思源,勿忘初心”……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一堵红色的“誓言墙”上,游客纷纷提笔抒写对党的美好祝福。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9名党员,集体用笔端认真写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他们每天都要准备上百张留言纸,方便游客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这种情怀,吸引了更多两新组织的有志青年积极向党靠拢。何红海如今有两个身份:平湖社会组织创业园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曙光应急救援队的一名义工。他参加过鲁甸地震等救援活动,还经常深入学校、企业进行防溺水、防地震等公益宣传教育活动。

  今天,何红海也随党支部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学习红船精神,就要忠诚为民,我以后要结对更多学校,让更多的孩子从小就增强安全意识,守护他们的生命安全。”何红海想了一下说,他要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标签: 红船精神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