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时要求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2015年07月01日 05:40: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应建勇
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与今年93岁的建德市李家镇诸家村老党员夏传金等座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省委书记夏宝龙6月30日下午赴建德市李家镇,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和基层干部,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今年93岁的李家镇诸家村老党员夏传金前不久给夏宝龙写去一封信,表达了对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省委“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的拥护,并讲述了镇里实施“农村党员作用发挥五项规定”的情况,邀请夏宝龙有空去李家镇看看。

  “老夏,我来看你了。”当天下午,夏宝龙径直来到夏传金家中向老人问好,仔细询问他的家庭、生活、身体和医疗保障等情况,祝他健康长寿。夏传金连声表示感谢。夏传金告诉夏宝龙,自己已有61年党龄。夏宝龙向他表示敬意,他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作出了贡献,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关心照顾老党员特别是生活困难的党员,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级都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夏宝龙来到党员户诸葛新富家中。诸葛新富1988年开始搞养殖,为配合“五水共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今年带头拆除了500多平方米的养鸡场,准备复垦从事农业种植。夏宝龙赞扬他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他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为把村庄建设得更富更美作出积极贡献。

  夏宝龙还来到诸家村村委会和李家镇政府,看望慰问镇村干部。李家镇近年来全面推行“一亮五规定”等做法,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悬挂党徽、让党徽亮起来,以规章制度激发党员作用,努力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民办事零障碍。夏宝龙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镇村干部离群众最近,大家联系群众要在密切上下功夫,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希望你们坚持这一好做法,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体恤民意。

  夏宝龙充分肯定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落实省委“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省委全会专门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作出了决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振奋精神,继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解决好落实工作和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的问题。

  龚正、赵一德一同看望。

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党员户诸葛新富家,赞扬他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诸家村村委会和李家镇政府,看望慰问镇村干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夏宝龙来到诸家村村委会和李家镇政府,看望慰问镇村干部。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党员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