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全省“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15年07月10日 06:37: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日报淳安7月9日电 全省“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今天在淳安举行。省长李强强调,要把“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放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中去谋划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群众得实惠、医院添活力、医改有突破,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郑继伟主持会议。会上,浙医二院等7家省级医院与建德等8个县签订了合作协议,浙江医院、温医一院、淳安县、海宁市、武义县、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强指出,要站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深化对“双下沉、两提升”工作的认识。“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的一项有益探索,是实践证明有效的一项民生工程,是需要持续深入推进的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推进下去。

  李强强调,要扩面提质、改革创新,加快形成“双下沉、两提升”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围绕五个环节,联动推进五项任务:一要围绕“调结构”,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严格控制新设公立综合医院;继续把人才、设备往基层下沉,加强薄弱学科、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鼓励扶持社会资本办医。二要围绕“沉下去”,进一步形成医疗资源依次梯度下沉到位的格局。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激活乡镇卫生院,大力提升县级公立医院服务能力。三要围绕“融合”,进一步探索构建不同合作办医模式的长效机制。推广重点托管、全面托管,推动有资产纽带联系的分院建设、试点城市医院到基层举办专科医院、探索培育医联体等模式。四要围绕提升,进一步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五要围绕“统筹”,进一步打好“三医”联动改革组合拳。公立医院改革要在“双下沉、两提升”中当好先锋,要发挥医保改革的调节作用,医药改革要为“双下沉、两提升”服务。

  李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加强考核、形成合力狠抓落实,以为民宗旨、改革精神、务实作风推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见实效,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医疗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