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常委会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
强化定力 深处着力 精准发力 执行有力
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5年07月20日 19:59:46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浙江日报杭州7月20日讯(记者  应建勇)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的基本面是好的,转型升级的态势是好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形势是好的,人民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充分肯定,倍加珍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收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各方面的任务都很重。全省上下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增长、抓改革、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推动经济加快进入“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实现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向好,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二五”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要咬定目标、上下同欲,坚定不移地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已有的“十招拳法”,并不断探索新的招术,进一步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一直打到迎来转型升级的艳阳天。必须把握发展规律和趋势,在构建新兴支撑力量上深处着力。切实增强敏锐性和感知力,牢牢把握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的大趋势,坚持市场导向,按市场规律办事,加快传统工业向现代工业转型,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传统经济和业态向新经济新业态转变的大趋势,推动信息经济、“互联网+”等的大发展;牢牢把握从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的大趋势,全力推进都市区建设和城市经济繁荣,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引领转型,抢抓新机遇,聚焦新动力,构筑新优势,全力打造对浙江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性作用的支撑力量。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应对风险挑战精准发力。要出管用的实招,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确保完成全年和“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确保社会和谐、安定有序。必须践行“三严三实”,抓落实务必做到执行有力。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干字为先,切实提升战斗力,切实强化执行力,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到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过硬的作风来保证和推动事业向前发展。

标签: 浙江经济形势|社会形势|浙江十二五|浙江十三五|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