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强王辉忠传达 乔传秀出席
2015年10月30日 18:38:23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应建勇
10月30日下午,夏宝龙书记通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有关情况并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3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30日下午,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会议强调,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强、王辉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及说明的主要精神。乔传秀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既充分肯定成绩,又清醒分析问题。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稳健成熟、坚定清醒,具有高超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驾驭水平,完全能够应对任何风险和挑战,完全能够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胜利。全会研究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建议,阐明了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明确了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国家发展蓝图,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和发展现状,充分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意志,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分层次抓好中央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并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巩固好、发展好;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三五”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我省“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举措,努力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准确理解和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准确理解和把握新的发展要求和重大举措,结合浙江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是省委、省政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认真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科学谋划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现在离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很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要咬紧牙关,鼓足干劲,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十二五”规划完美收官。

  副省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浙江大学、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人,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直各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在杭省部属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主要负责人,在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政协常委,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10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五中全会|会议精神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