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鲁炜李强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会议
确保互联网大会更具全球影响力
2015年11月11日 04:18: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桐乡11月10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会议10日下午在桐乡乌镇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鲁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鲁炜说,上午看了乌镇的环境整治、大会会场、新建展馆、互联网医院等地,感觉一年来乌镇变化很大。乌镇一年的巨变,凝聚着浙江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心血。为办好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精心谋划、真抓实干;每位参加筹备工作的人员信心饱满、状态昂扬。可以说,浙江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准备充分、保障有力、筹备顺利。更让人高兴的是,互联网已深度融入乌镇,浙江成了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沃土,必将“长”出更好的庄稼。现在距12月召开大会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对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完成中央交办的任务。各方要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强化大局意识,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一天一汇总、三天一督办。要保重点,守底线,抓协调,努力把世界互联网大会办得更加成功、更加精彩,让互联网造福一方百姓。

  李强说,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这既是中央对浙江的信任,更是浙江发展的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视野站位、更强的组织领导、更实的举措手段、更精准的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着眼长远,充分借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和国外同类大会的成功经验,精心策划,突出重点、聚焦热点、打造亮点,努力形成特色,进一步提升大会的品牌形象和全球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大会方案倒排时间、加强协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优化办会流程、提升办会水准;要积极借势,大力推动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加快发展,充分释放大会红利,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庄荣文,省领导葛慧君参加会议。会上,省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和嘉兴、桐乡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承办、筹备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就筹备工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李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